NEWS 媒體報導

Top Story,In-depth coverage and exclusive interview

Living住宅美學-八十年家具設計史 Musterring第三代傳人 Oliver Honer- A Time Travel
2018-12-12 Release

德國的工藝和對於品質的要求有目共睹,不僅在重工業上展現精準絕佳的設計標準,於居家生活產業的設計上,同樣也是引領全球風格趨勢的重要推手。今年歡慶創業八十周年的居家品牌Musterring,自1938年創立以來,垂直整合品牌、零售和服務一條龍的營運方式,奠定其日後拓及全球業務的成功模式。

 

探索美好居家生活的新發現

1938年德國建築師兼家具設計師JosefHöner首創業界先驅,結合垂直產業鏈和橫向的產品設計,將品牌、零售和服務串連起完整的品牌核心,透過跨領域的產業鏈讓家具產業不再僅僅只是侷限於設計製造生產,同時更具備有跨界選物、決定風格、銷售服務等面向,提升了家具品牌自身的高度與對於風格趨勢的自信。然而,該如何在眾多的產品中慧眼挑選出合適於當代居家生活的產品呢?

 

為了品牌創業八十週年慶而親自抵台的Musterring第三代傳人Oliver Honer表示:「每一年公司都會派出許多專業趨勢專家和設計師,前往全球各大頂尖家具會展參觀,除了吸收最新的趨勢設計風格之外,同時也可以從中觀察到許多充滿前衛的設計想像,透過參訪的行程和分析,我們從中發現有哪些產品是Musterring當前所欠缺,進而挑選具備潛力的自由設計師與品牌相互合作;另外,Musterring也會觀察當代生活趨勢和生活空間的演變而自行創作設計,由品牌專屬的設計師進行產品的開發,透過更完整的產品選項滿足當代生活情境的需求。」 

 

 


在八十年的榮耀歷史中,經歷過無數歷史、社會、文明趨勢的演變,無形中也對於人們的居家生活環境產生質與量上的改變,Musterring認為驅動當代居家生活風格演進的最主要核心在於廚房的變化,Oliver Honer說:「居家產品不像是流行產業,每一年每一季都有不同的設計問世,相反地,人們挑選居家產品時總是會特別顧及到實用性和耐久性,因此,家具的設計上特別講究所謂的經典款和不受時間限制的雋永性,而廚房的設計涵蓋了面板、水點、用電、五金等多元的綜合性,透過設計的細節和材質的交融使用,創造出兼具實用與美感的廚房;而這樣的概念手法也是推動當代家具設計產業的重要基石。」

 


經典雋永的永恆設計魅力

行銷全球且擁有八十年悠久歷史的Musterring,強調經典、簡約和設計三大主軸,特別是現代人對於居家休閒生活的需求,因此強調所謂的「Relax放鬆」和「Comfortable舒適」兩大核心,而歐洲居家生活空間環境較大,因此家具產品的尺寸比例也比較大,相較之下,亞洲市場對於機能性、多功能性的設計需求較為強烈,展現出不同國家區域和文化所呈現的生活風格。在明年,Musterring即將發表四年一度的創新研究成果,即將有八款全新的設計作品與消費者見面,每屆的發表不僅僅只是Musterring的新品上市活動,更是全球居家產業界又一次的革新。

 

 

 


每個月幾乎都要造訪不同城市的Oliver Honer,在休閒的時刻只喜歡待在同樣是Musterring總部的城市Rheda-Wiedenbrück家中,在擁有花園的獨棟宅邸裡下廚烹飪,從落地玻璃窗外灑進的溫柔陽光成為他享受居家生活的最佳放鬆角落,藉由料理的過程和與家人享受美食的幸福時光,感受Musterring最舒適愜意的放鬆居家生活。 

 

 

 

 


媒體報導

HOT
2023-06-28 Release

門市活動
HOT
2023-04-03 Release

門市活動
HOT
Back